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Close
查看: 3725|回复: 3

[我最喜欢的电影]+[《人鼠之间》观后感]+[落寞之城]

  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2 分钟前
  • 签到天数: 622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4-10-3 00:4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落寞之城 于 2014-10-3 10:11 编辑

            去年一个沉闷的夏夜,家里不知何时放进来几个不速之客——蚊子,老在我耳边唱歌,弄得人很烦躁,索性打开电视,不停的变换频道,CCTV的第一剧场正开始播放一部电影,就随意看一会,没想到一气呵成。             片名人鼠之间,讲述的是美国加州三十年代,一对好友乔治和雷尼,在电影里曾说他们俩的关系是表兄弟之所以这么说,是为了骗过老板的审查,雷尼是个傻乎乎的智障,而乔治精明能干。雷尼什么事都要依靠乔治,却总是闯祸,电影的开始,雷尼看到一个女孩的裙子非常漂亮,就动了手摸那条裙子,被人家以为是流氓,结果引来警察的追赶,俩个人爬上了前路未卜的火车,在富人奥谢的农场,他们得到了一份工作,安定了下来,他们努力工作,乔治规划着他们的梦想,雷尼也为这个梦想无限憧憬,雷尼很喜欢小白兔诸如此类的小动物,乔治答应他只要将来能够听话,他可以拥有一窝兔子。雷尼终于得到了一个小白兔,但不久小白兔由于他的不良溺爱方式夭折了,这还不算,雷尼有次和奥谢儿子的媳妇梅独处时,失手掐死了她,为了躲避众人的追赶,雷尼跑到了 他和乔治常常去的河边,乔治当然也很容易找到了他,乔治最后眼里含泪把雷尼射杀了。故事戛然而止,而生命的悲凉寂寞却凝固成山。

         作为一部诺贝尔文学奖的得奖作品改编电影,第二次搬上大银幕,39年的版本无缘得见,这次是1992年的版本,扮演乔治的是约翰马尔科维奇。扮演雷尼的加里西尼获得戛纳电影节45届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奖提名。
         电影里有些细节耐人寻味,农场有个老工人叫坎迪,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手,他养着一个瘦骨嶙峋的狗,是他的唯一伙伴,所有的工人都瞅着这条老狗不顺眼,最后农场的壮实工人用枪把狗送到天堂,坎迪听到枪声,嚎啕大哭,这只狗的命运何止是狗的,是千千万万的人的晚景凄凉写照,当乔治和雷尼谈到关于将来梦想的时候,这个担心将来年迈不能自理的老坎迪,愿意拿出毕生所有的积蓄,最后雷尼杀人后,他看到乔治的眼神,梦想成为泡影,坎迪的结局不难想象亦如老狗一样。
        还有老板的儿子科里,骄横跋扈,自以为是,没有安全感,在农场工人面前耀武扬威,所有人都退避三舍,而雷尼不会,雷尼不懂得人情世故的可怕,在一次误会中,科里误会雷尼也是在嘲笑他,愤怒的攻击雷尼,结果招到没轻没重的雷尼的反击,被捏碎了手。科里这种人常见,给个鸡毛当令箭,只因老爹很有钱。
        科里的媳妇,名叫梅,一个喜欢被关注的女子常常诱惑农场工人,她的内心很孤独,曾经想做一名演员,演员梦破灭以后,嫁给了农场主的儿子,科里只知道拳击和酗酒,稍不如意就会敲打梅几下,梅喜欢诉说心中的苦闷,当他和雷尼独处吐露心声,却选错了对象。当喜欢抚摸柔软东西的雷尼,得到他的允许抚摸她的头发,却又讨厌雷尼把头发弄乱了,大喊大叫,雷尼惊慌失措中,为了不让她喊叫,扭断了她的脖子。这世界上有许多美女都嫁给了空虚,然后被不知名的雷尼扭断了脖子,如是说!
        雷尼不知道这个智障是因为什么原因变得这样,但是他的心里还是渴望热爱美好的东西,比如小白兔,姑娘的花裙子,梅的长发,极度到一种偏狭的恋物癖。上帝常常说自己是公平的,其实从来没有,有的人一生下来锦衣玉食,有人一落地贫苦无依,有的人四肢健全头脑灵活,有的人缺胳膊少腿,外挂缺心眼,你能咋办,雷尼就在那,你是走近他还是躲远点,这个世界总有各种各种的缺憾,缺憾却是从来不缺货。总是有许多不完美的自己,也许好好生活才是真命题。关于雷尼作者本人是这样说的:我自己就当了一段时间民工。我在小说发生的地方做工。角色则在一定程度上复合而成。雷尼真实存在,他现在在加州的一个疯人院里。我和他共事了几个星期。他没有杀死女孩儿,他杀死了农场的工头。头儿开除了他的一个朋友,他受不了这个,用草叉刺穿了头儿的肚子。我很不情愿地告诉你多少次我看见他这么做了。当我们想要阻止这一切时,已经太迟了.

         真实的原型雷尼为了朋友,不惜犯命案。电影里的雷尼的朋友是乔治,什么是朋友,私下窃认为,朋字就像俩个人一个人在前面走,后面一个人跟随,再说就像从前的繁体字的爱,里面有个心字,爱是由心而发,简体字的爱更像个受,说明现在的爱只剩感官享受了。有点跑偏了,扯回来,乔治和雷尼,为什么乔治会对雷尼不离不弃,还是聪明人爱和傻子做朋友,都玩心眼不好办,傻子听话好糊弄,我觉得不是,乔治和雷尼是生命互相的一部分,彼此支撑,电影没有说他俩搞基,就不往搞基的俗套路线上跑偏了,乔治想要实现他的梦想有自己的农场,雷尼渴望乔治的梦想有他,还有坎迪和那个受到不公正看待的黑人等等,都在依靠这个梦想有个信念走下去,结果梦想终究只是大梦一场,了无踪影,徒留叹息。放下电影,诸位 都有自己的美梦,为车为房为更多,物质的精神的,希望美梦成真。
         附:我自己做过一个小格式的这个电影,存在360盘,回复可见。

    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    评分

    1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2 分钟前
  • 签到天数: 622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0-3 10:10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feimaotui1982 发表于 2014-10-3 09:00
    这部电影看介绍还不错,楼主有机会把它发出来给大家共享一下吧。

    这样吧,我在帖子里贴个链接,坐等来取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12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2235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2014-10-3 10:33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看电影介绍还真是不错!这的回复下载了!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港剧永在我心 该用户已被删除
    发表于 2014-10-4 04:51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*滑块验证: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关闭

    重要通知上一条 /1 下一条

    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排行榜|港知堂社区 ( 2009-2024 )

    GMT+8, 2024-4-19 23:51 , Processed in 0.036883 second(s), 17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d On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    © 2001-2024 Discuz! Team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